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000000000-/2020006718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08:58
来       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内容概述: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汉中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陕办字〔2019〕30号),制定本规定。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对事关汉中改革、发展和建设的一些重大课题,单独或者协同有关方面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

(二)牵头或者参与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承担或者协同有关部门起草、修改市政府领导同志部分重要讲话和市政府重要文件、文稿。

(三)对市政府重要工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搜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编发《决策参考》,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

(四)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及专家学者,或者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市政府一些重大决策及重要工作开展调研论证,提供政策咨询,为政府决策服务。

(五)协调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调研工作,负责市际间调研工作的合作与交流。

(六)负责《汉中经济》《汉中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出版、发行和交流工作。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本规定自2019年4月10日起施行。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