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关于扎实开展2022年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2785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4日 09:07
来       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内容概述:

各科室单位:

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我市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增长盘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提高调研辅政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现将2022年课题调研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研目的

聚焦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紧紧围绕五个突破”“八个重点,以及重点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价值转换、促进共同富裕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力求形成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助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调研方式

2022年市政府研究室重点调研课题(详见附件1),要按照一个课题、一个调研小组、一套工作方案、一份调研报告的要求,结合研究室日常工作安排,根据调研课题需求,分别成立调研组,由研究室领导任组长,研究室相关人员为成员,邀请相关部门、行业专家参与,就各自课题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掌握详实资料,形成调研报告,经调研组全体成员充分讨论修改后呈送领导参阅。

2022年个人调研课题(详见附件2),由各责任人负责,根据调研需要制定工作方案和调研计划,确定配合人员,灵活采取调研方式,按照完成时限要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经市政府研究室领导把关后,呈送市领导参阅。

三、调研时间

20222月至20229月底。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研究室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实行全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各科室单位要聚焦重点开展重点调研,所有干部要高质量完成自选课题调研,力求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二)深入调研。紧扣调研目的,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察实情、解民意、求实效。调研活动结束后,要深入分析对比、认真研究提炼、及时归纳汇总,形成结构层次清晰、语言朴实简洁、数据内容准确、措施建议具体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所有调研课题必须于9月底前完成。

(三)强化督考。要把调查研究工作作为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加强调研成效考核,将调研完成情况作为党员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和评奖评优重要依据,对于没有完成调研任务的,由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其诫勉谈话,并不得参与各种考核评优和优秀推荐。

附件:1.2022年市政府研究室重点调研选题计划

       2.2022年个人调研选题计划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2214

附件1

2022年市政府研究室重点调研选题计划

1.汉中三线建设时期产业发展现状调研。(计划一季度完成)

2.西汉蓉航空产业带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计划二季度完成)

3.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计划二季度完成)

4.实现共同富裕的汉中实践路径探析。(计划一季度完成)

5.对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汉中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计划三季度完成)

6.“两山理念在汉中的实践路径探析。(计划三季度完成)

附件2

2022年个人调研选题计划

1.以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勉县大河坝村为例。(责任人:罗斌,完成时限:5月底前)

2.发挥资本积极作用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责任人:华建雄,完成时限:5月底前)

3.构建秦巴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的实践与思考。(责任人:张栋,完成时限:6月底前)

4.汉中城市有机更新的现状、瓶颈与对策研究。(责任人:唐强,完成时限:6月底前)

5.我市民宿产业发展前景探析。(责任人:刘婷婷,完成时限:7月底前)

6.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考和建议。(责任人:胡攀库,罗斌负责,经济科配合,完成时限:7月底前)

7.对汉中中心城区现代化治理能力的调研与思考。(责任人:苏鸿儒,完成时限:7月底前)

8.乡村振兴背景下城乡融合发展的探索与思考。(责任人:田丰平,完成时限:8月底前)

9.把便民工作做细做实——对我市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调研与思考(责任人:董志勇,完成时限:8月底前)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