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0220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5日 16:44
来       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内容概述: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计划、财政信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市政府研究室网站全年发布信息发布信息233余条。采用音视频、图文等形式发布政策解读共9条,发布天汉访、民生大家谈等问政类访谈节目共24期。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办结3件。办理结果为:予以公开1件,无法提供2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事项)。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结果纠正等情形发生。收到群众咨询留言4条,回复群众留言4条,对外公开1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规章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法定主动公开信息明确公开内容、渠道、时限要求,全面做好主动公开,确保不漏项、不缺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年通过市政府研究室网站主动公开市政府规章2条,其他市政府研究室文件4条。

(四)平台建设情况。我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全市集约化平台功能扩增,维护信息栏目14个,新开设栏目1个。开设《汉中经济》杂志专栏,向浏览群众提供部分社会发展信息,全年发布文章123条。我室无其他媒体平台。

(五)监督保障机制。持续加强市政府研究室网站管理,将政务公开作为法治政府建设重要内容列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确定社会研究科负责我室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受限于我室职能,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审批等行政权力,亦无管辖的基层部门和行业领域,因此可公开信息数量较少。二是单位人员灵活运用网站功能较少。三是因我室材料文章类公开信息较多,因此随政策规范用语不断调整,往年所公开信息中较易出现表述错误的情况。

(二)改进情况一是持续磨炼本领,围绕汉中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开展多个课题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资政辅政能力。二是加强全体干部培训学习,提升各科室信息化水平,组织加入全市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完善网站功能,不断提高部门网站的使用率。三是加快信息联动,确定专人加入市大数据中心信息互动平台,及时扫描校对网站文字信息,对调整后用语第一时间规范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2125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