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0228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15:22
来       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市政府研究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时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研究室网站(http://yjs.hanzho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政府研究室社会科联系(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6号楼东三楼,电话:0916-2639901,邮编:723000)。

一、概述

2020年我室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公开载体、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补充完善公开栏目和内容,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完成网站改版、集约化管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我室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8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05条、政务动态信息83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5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不足

一方面由于我室没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审批等行政权力,可公开的信息数量相对较少;另一方面部分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对政府信息公开法规政策的理解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

(二)改进措施

持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增强全体干部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做到及时、主动、准确公开信息,切实增强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时效性,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1129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