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流程 积极推进财政云建设
2021-03-23 10:49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访问量:
打印

熊劼王斌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加快适应新时代财政改革需要,南郑区支付局紧紧围绕省财政厅“加快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构建陕西财政云”的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流程,注重协调推进,确保了“财政云”系统如期上线、平稳运行。

区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专题召开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会议,安排布置财政云建设工作,列出时间表,制定实施方案,夯实人员和责任,确保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顺利推进。

细化各阶段工作任务和操作流程,切实做好工作衔接,保障改革平稳推进。银行按要求做好业务流程调整和系统接入等工作。预算单位主动适应新时期财务管理要求,加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力量,确保改革措施规范推进。

针对我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严重不足,财务核算能力薄弱的实际,帮助预算单位健全会计账表、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账务处理、强化财务人员培训,确保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工作和陕西“财政云”应用按期全部进入正轨,实现平稳运行。

适时对各部门、各镇、街道办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和推广应用陕西“财政云”工作开展督查督办,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拖延改革的行为,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在具体业务工作中,我区还注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重视业务技能培训分期、分批组织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经办人员及时参加省、市、区财政部门“财政云”核心业务技能培训,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业务需要,尽快转变新角色。全力做好预算单位服务保障,提供“云支付”业务咨询、处理。二是积极优化支付流程,全面落实无纸化办公要求,所有支付指令全部通过财政内网“财政云”系统进行传输,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人员少跑路”。三是主动加强协调沟通,及时解决“财政云”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财政国库、预算单位和代理商业银行的交流沟通,多方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资金安全、平稳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财政云”授权支付业务27.76亿元,直接支付4.35亿元。

(作者单位:南郑区支付局)

(编校:华建雄)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