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3-04-06 17:25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4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组织开展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科技创新和农村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常态化监测预警,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抓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台账、闭环管理、动真碰硬,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长赵刚来汉调研指示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大力推进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统筹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听取了省秦岭委全体会议、省秦岭委联席会议精神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秦巴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五乱”问题整治,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构建秦巴生态大保护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