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3-02-10 11:13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来汉调研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日常监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重点》。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提升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审议了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加快任务落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把抓项目投资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坚持走出去招引项目、推销产品、补齐产业链,扎实做好基层三保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来汉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聚焦谋划、招引、建设、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工作量。要聚焦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转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要聚焦联农带农、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循环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会议听取了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务实简朴的原则,精心筹备、注重细节、确保安全,把油菜花节办好、办出彩,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