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听取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2023-01-29 17:32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听取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关于突出“四敢”导向激发全市干事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汉中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等文件

  

1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突出四敢导向激发全市干事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汉中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汉中市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和《汉中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方案》。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并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深刻把握2022年我国发展新成就,进一步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两会和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稳进提质。要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加快一廊一轴一区建设,着力构建西汉蓉航空产业带,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温暖嘱托、美好祝福,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践行为民宗旨,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找准全面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清单化梳理政策、精细化做好配套,狠抓项目招商、恢复扩大消费、促进就业增收、抓好春耕备耕,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全市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物资保障供应充足,节日氛围喜庆热烈,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这离不开假日期间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落实,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从节日的放松中紧张起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切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突出四敢导向激发全市干事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汉中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汉中市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和《汉中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方案》。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