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第38次)
2022-12-29 16:58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访问量:
打印

1228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严格耕地保护,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全面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深入开展就业帮扶专项行动,继续扩大以工代赈规模,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要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汉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聚力打造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应对疫情高峰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及时研判新形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备足备齐救治床位、医疗器械、医护人员、转运车辆,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确保顺利度过本轮疫情高峰。要加大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人群防疫药品和物资的采购、储备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等需求。

会议听取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扎实稳妥做好双节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稳价保供、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