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行“4111+N”项目暨城固县城北片区城市更新二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12-21 08:41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1220日下午,我市在城固县城北片区城市更新二期项目现场,举行“4111+N”项目暨城固县城北片区城市更新二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部分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部分驻汉单位、市级平台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主持。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季度抓项目要求,狠抓开工、建设、投用各环节,确保了年度计划目标的全面实现。至四季度末,预计全年实施建设项目1647个,完成投资677.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1%2023年是“4111”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年度计划实施15类项目共1234个,年度计划投资561.8亿元。

本次全市“4111+N”集中开工项目共289个,估算总投资256.2亿元,年度投资135.3亿元。这些项目中,在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方面,开工建设棚户区、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和片区更新示范区以及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140个;在提升市民交通出行环境方面,落地规整架空线缆18个,改造实施人行道、背街小巷等项目20个;在基础设施强弱补短方面,推进断头路打通、排水防涝与雨污分流、绿网及城市广场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提升项目26个;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启动实施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及镇村建设项目11个;在打造城镇便民生活服务圈方面,开工建设幼托养老、卫生医疗、慢行交通系统、垃圾处理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74个。

“4111”行动开展以来,城固县累计实施项目324个,完成投资102亿元。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200个、年度投资90.3亿元,目前开工35个。此次开工的城北片区城市更新二期项目总投资4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500亩,是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打造城北片区百亿级智慧城市综合体的重点支撑。建成后,对于改善城市面貌、促进产城融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优良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系统思维抓谋划,争分夺秒抓推进,优化环境强保障,不断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供给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