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2-01-17 11:31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1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信仰之光,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锻造忠诚之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持人民至上、聚力推进共同富裕。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激发奋进之志,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读懂强党之钥,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府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持续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提高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创新和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要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随后,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布局,通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专业合作社模式、做好蔬菜地产地销等,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抓好粮食仓储企业监管,调整种植结构,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科学规划村舍建筑风貌一村一品,加强乡村治理,提升村容村貌。

会议研究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防输入、防外溢,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排查管控。要摸清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底数、困难群众情况,结合进、知、解活动,加强油、气、电等生产物资调度,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着力保市场主体、保春节不停产、保物资运输畅通。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基层社会组织动员体系、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市级应急储备仓、数据治理平台,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春节期间企业和项目不停工不停产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当前和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氛围营造、文化活动筹备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