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2022-01-04 09:53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访问量:
打印

202211日)

张烨

汉中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汉中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我们满怀喜悦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满怀信心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市人民奋勇拼搏、砥砺前行,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年来,我们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招商引资省际到位资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秦创原汉中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凸显,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2家,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发育成长,顺利通过国家创新型城市评估。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航空装备、绿色食品等16条产业链加快打造,新兴产业、数字经济加速成长。粮油产量十三连丰味见汉中品牌走向全国,农业亩产效益不断提升。谋划实施文旅项目,全域旅游示范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服务业稳定恢复。我们用努力和汗水换来了丰硕成果。

一年来,我们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亩均论英雄、放管服、投融资、园区运行机制等改革纵深推进,亲商助企氛围更加浓厚,新增市场主体4.8万户。汉西欧专列、阳安铁路绿巨人动车、汉中始发北京高铁、城固机场首条国际航线开通运行,外贸进出口总额快速增长,发展动能更加充沛。

一年来,我们加快实施城市更新。全年开工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1141个、建成785个。中心城区82个老旧小区、118条背街小巷、78条人行道完成改造,16条断头路贯通成网,新增停车位5000余个、充电桩613个,石门供水工程并网供水,长林水源地、汉宁天然气长输管线建成投用,口袋公园扮靓城市,便民果蔬店开门迎客,天汉大剧院即将竣工,龙岗生态文化公园加快建设,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一年来,我们全面加强生态保护。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幸福河湖建设等专项行动,持续整治秦岭五乱问题,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汉中的实践路径,让汉中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重点人群防返贫监测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富民产业,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十四运铁人三项、跆拳道比赛圆满精彩,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我们扎实办好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实事,新增城镇就业3.8万人,154所中小学幼儿园、161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15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建成投用,市中心医院龙岗院区正式启用,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七连涨,前三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一和第二,全市人民普惠共享、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

一年来,我们始终心系群众安危。面对22轮强降雨考验,6万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转移撤离受灾群众18万人次,成功应对了勉县特大暴雨、镇巴山体滑坡等突发灾害,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精准有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得到有力守护。此时此刻,一大批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消防队员等人民守护者,有的依然坚守岗位,有的驰援西安,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一年来,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不惧风雨、驰援郑州的曙光救援队,跃入汉江、勇救老人的民警和职工,荣获全国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大奖的同学们,还有那些在生活中奔波忙碌的千千万万个普通人,在平凡中坚持着、努力着、奋斗着,活出坚毅、活出精彩。我们也深知,还有不少困难群众需要帮助,不少社会难点堵点需要打通。

征程漫漫,唯有奋斗。2022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抓创新、调结构、促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稳定就业,聚力推进共同富裕,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矢志前行、未来可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