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推进会召开
2021-12-15 13:16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1210日,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推进会召开,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一步任务,动员全市党员干部脚步丈量走下去、倾情倾力解难题,大张旗鼓、扎实有效开展好进、知、解活动,打好今年圆满收官战、争取明年实现开门红。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杨记明、康杰、王春丽、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副市长马卫东,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勤等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区。会上,通报了全市进、知、解活动第一轮督查情况;西乡县、留坝县、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交流发言。

钟洪江指出,开展进、知、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锻造汉中铁军的有力抓手,是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构建大信访格局的有效举措。全市上下认识站位要再提升,聚焦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目标任务,严格全覆盖、全掌握、全解决、全结合标准要求,统筹学思想、稳增长、后评估、促整改、保稳定、迎双节各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实举措,集中三个月全力攻坚,后期常态化持续开展,确保全市上下工作作风有新转变、企业发展有新业绩、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干部队伍有新面貌。

钟洪江强调,工作举措要再精准,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一个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全力办好停车难、用气难、就医难和用地难、融资难、招工难等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公仆和金牌店小二。要把准两个群体,解决群众所困,满足企业所需,以更多小切口为突破,实现民生服务大提升,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突出三个重点,坚持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关注中小微困难企业、外出务工和创业家庭留守人员、拆迁和受灾群众、脱贫群众、重点建设项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以惠民助企的实际行动暖人心、聚民心。要健全四大机制,优化领导包抓、强化问题解决、细化精准服务、深化排名亮晒,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活动成果请群众评议、由群众共享。

钟洪江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压紧夯实责任,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做到明确分工、细化举措,真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回应和引导社会关切,发掘、培树一批先进典型;要注重求真务实,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在一线解决;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亮点。要强化进、知、解活动牵引拉动,统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筹备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高点开局。

张烨要求,全市上下要聚焦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总要求,组织各级干部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走访,了解企业所忧所困和群众实际困难,建立民意办理台账,倾力帮扶促进企业发展、群众增收,以过硬作风开展进、知、解活动。要聚焦问题诉求,一方面,针对企业和群众诉求,发挥专班专组专员作用,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以务实举措办理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解决好难点堵点问题;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进、知、解活动第一轮督查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整改,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任务,通过进、知、解活动的扎实开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调动鼓舞士气,凝聚发展合力,全力做好稳增长、保民生、迎督考、守底线、开新局等各项工作,确保主要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明年开局良好,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