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行“国企进汉”项目对接座谈会12家单位部门签约合作项目7个,总投资220亿元
2021-12-15 13:18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128日下午,我市举行国企进汉项目对接座谈会,与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驻陕央企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兴业蓝图,力促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汉中,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郁伟,副市长屈占权等出席。

会上,我市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国资委与汉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2家单位部门签约合作项目7个,总投资220亿元。其中,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与汉中经开区管委会,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与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国电投陕西公司与汉中水投集团分别签署《市政交通设施综合开发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学研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水利+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十五局陕甘宁指挥部、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与兴汉新区管委会分别签署《汉中兴汉新区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汉中兴汉新区区域土地整理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建十建集团与陕西地建汉中公司、汉中投控集团分别签署《东旭光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汉中市避灾搬迁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斌指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汉中作为国家三线建设布局的重要工业基地,在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绿色能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作为国企来说,更要有担当精神,发挥国企力量,谋深谋实一批项目,助力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汉中的协同合作,搭建央企、省企和汉中深度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找到投资方向、投资平台,协调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汉中,为汉中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汉中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尽早落地见效,携手打造企地合作新典范。

钟洪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驻陕央企来汉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汉中发展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区域中心城市“13469”战略、“3552”现代产业体系、一核两翼六极多点空间格局等全市重大部署后,他指出,省属国企、驻陕央企已成为汉中做大做强三大主导产业的重要支撑和骨干力量,用好省属国企、驻陕央企的人才、资金等资源优势,是事关汉中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和签约项目,为汉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进一步探索建立省国资委与汉中市、重点企业与所在县(区)的工作交流推进机制,组建在汉国企、央企服务专班,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要求,当好五星级店小二,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真正把问题解决好、把项目推进好、把事业发展好。他希望,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驻陕央企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汉中发展,坚持共建共赢共享,推动汉中与广大国企的战略合作不断向纵深拓展,携手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张烨指出,汉中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在汉中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了一批支撑性、引领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希望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驻陕央企在汉中构建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六维支撑体系、六大产业延链补链、重大交通水利工程实施、城市供水供气以及教育、医疗等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希望与省国资委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深化企地务实合作搭建平台,全力推动企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省属国企、驻陕央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在汉中建立研发科创和成果转化机构,积极培育延链补链的项目集群,带动汉中国企做大做强。汉中将在规划引领、产业布局、融资支持、资源配置、行政审批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以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支持省属国企、驻陕央企在汉兴业发展,共同谱写企地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新篇章。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武装,陕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以及其他需要我市协调解决问题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市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现场回应了企业关切。

会前,刘斌一行到城固县调研了综合智慧物流园项目、陕西地建集团滨江新城项目。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