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行中心城区及周边TOD建设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1-09-10 15:29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816日,我市在北枢纽京东物流智能港项目现场举行中心城区及周边TOD建设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钟洪江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副市长周景祥、陈心亮等出席。

开工仪式上,张烨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聚焦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加快建设五大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着力打造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六维支撑体系。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以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枢纽为中心,在站点500米到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范围内进行混合功能开发,通过城市公共交通与土地协同发展的模式,构建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心。

我市建设中心城区及周边TOD是构建布局合理、功效完善、衔接顺畅、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交通体系,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的基础保障,也是围绕建设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积极重塑城市空间形态、打开未来城市新图景的重要举措。TOD项目的建设是汉中融入周边城市群、进一步加强与毗邻区域交通互联、生态共建、产业协同、文化融合,全面提高开放合作水平的有力支撑。

目前,已编制完成的《汉中市区域中心城市东西南北中五大交通枢纽规划方案》,规划布局了以公铁航多式联运综合枢纽为定位的东枢纽、以公铁联运综合客运枢纽为定位的西枢纽、以旅游集散中心和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为定位的南枢纽、以公铁联运物流中心为定位的北枢纽和以汉中市核心枢纽为定位的中枢纽。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