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研究室“四个聚焦”扎实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21-09-13 13:47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访问量:
打印

一是聚焦大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研究室始终恪守政治机关根本属性,深刻认识到强化理论武装是确保政治意识过硬的基本前提。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史相关知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通过采取每周1领学、每周1分享、每周1研讨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和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提升学思践悟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5次,班子成员宣讲辅导2次。

二是聚焦大讨论,在廓清思路上献良策。开展多角度“大讨论”,组织召开专题研讨4次,7名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标“汉中十问”和“十对关系”,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开展研讨交流、加强研究思考、进行思想碰撞、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进一步廓清认识、理清思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三是聚焦大调研,在助力发展上出实招。紧扣“开新局”目标,坚持“高站位、小切口、具体化”,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重点围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人口人才、文化产业等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形成5篇有较高价值的调研报告,有2篇被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并责成相关部门做好落实。

四是聚焦大落实,在提高效能上求实绩。“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扎实推进“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高质量做好文稿起草、调查研究、刊物编辑等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共完成各类重要文稿50余篇,编印《汉中经济》4期、《汉中市人民政府公报》2期、《决策参考》7期,协调策划录播“天汉访”16期,较好发挥了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