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研究室以“三个三”扎实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21-09-02 14:56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访问量:
打印

 自“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我室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将活动开展与工作谋划相结合、与学习研讨相结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与为民办事相结合,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三个到位”抓早动快。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印发后,我室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活动方案》精神,就开展活动的任务目标、方式方法和具体要求进行系统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自觉。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迅速成立了以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三是学习策划到位。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市政府研究室“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综合科牵头,专人负责,聚焦“全、细、实”,优选学习内容、制定6个研讨学习专题,细化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分时分层分段推进。

“三种方式”力求实效。一是示范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体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两学一开”活动往深里学、往心里走。二是灵活方式学。督促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教育学院”等网络平台,抓好自主学习,定期发布学习内容,构筑线上线下“一体化”学习模式。三是健全机制学。紧密结合研究室“周例会”,采取每周1领学、每周1分享、每周1研讨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至目前,班子成员宣讲辅导2次,开展集中学习4次,5名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

“三个结合”提质增效。一是结合调查研究。按照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活动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参与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牵头的“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课题。我室始终做到靠前调研,超前谋划,提前预热,前期通过与永秀智库、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开展调研,赴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进行考察学习,已经形成7篇调研报告,其中3篇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完成“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课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力争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送审。二是结合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汉中经济》《汉中市人民政府公报》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发挥好“天汉访”宣传解读政策、回应百姓关切、推动工作落实、凝聚发展共识的作用,按照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宣传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协调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以“想清楚干到底,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为主题,解答好“绿色之问”,策划录播“天汉访”1期,目前,已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1次,预计9月上旬正式播出。三是结合为民办事。强化学习效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安排,向帮扶村派驻1名第一书记,并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入户,倾听群众诉求,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问题。深化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工会和个人消费帮扶购买包联村农产品2000余元。同时,做好综合创建包联工作,常态化到社区开展“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