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到洋县城固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
2021-08-13 09:34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8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带领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洋县和城固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立足一县一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1日上午,张烨先后来到中核陕铀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到油牡丹种植基地了解油牡丹产业发展情况,到龙亭田园综合体了解荷蛙综合种养等情况。下午,张烨先后到陕飞公司了解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到桔园镇陈家湾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到焦岩水库建设选址地了解前期工作进展。调研中,张烨听取了两县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县、镇、村干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张烨指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处在转型发展、换道超车的关键时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把绿色循环作为实践路径,把数字经济作为动力引擎,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导向,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县区要转变思维,城乡并重抓好县域经济发展。放宽视野,以市域、区域甚至全国视角找准发展定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精细化决策,提升治理能力。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

张烨要求,洋县要围绕打造国家级生态产品供给基地定位,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推动有机农业特色高效发展,推动新型工业集群集约发展,推动旅游三产融合发展。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好生态本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全力做好防汛度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张烨强调,城固县要锚定打造航空经济强县定位,优化发展布局,加快融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做强农业、夯实基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龙头带动、壮大园区,不断培育增长新动能。要文旅融合、做大三产,持续增强文化底蕴。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当好秦巴生态卫士。要牢记宗旨、改善民生,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扛牢使命、勇于担当,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