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到留坝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21-08-20 17:07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8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带领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留坝县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足文旅融合文章,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佳仕森中药综合开发公司,张烨到产品展厅和加工车间察看,详细了解西洋参产业发展和产品深加工、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带动作用,推动西洋参产业化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增收。随后,张烨调研了楼房沟民宿建设运营和县城老街保护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文化筑根、文旅融合,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

调研中,张烨听取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干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他指出,留坝县以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县域发展,以政府+企业+扶贫社+农户模式带动群众增收,探索出了山区县的正确发展之路和创新发展的产业模式。要依托区位优势,抢抓宝汉高速开通等机遇,吸引旅游人群。要结合绿色食药、特色畜牧等优势产业,走精品化旅游发展之路。要延伸食药产业链条,以销售带生产促增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张烨强调,要依托生态人文资源,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加快建设旅游设施,大力开发旅游产品,精心打造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体验服务,叫响做靓文旅融合品牌。要坚守生态环保责任,守护好绿水青山,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做强做优农业产业,深化农旅融合发展,丰富文旅融合业态。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共享文旅融合成果。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