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研究室以“四个结合”为抓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07-16 15:54
来源: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访问量: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群众需求,结合工作职能实际,以四个结合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面临的问题想办法、出思路,促落实,切实让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是将实践活动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始终践行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进入决策的全链条工作理念,积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城市建设管理、综合交通体系建设、集约式招商、汉文化产业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7篇,其中城市建设管理、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3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我市城市建设管理、规上(限上)企业减产退库和项目建设以及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成为出台相关政策文件的思路和方案

是将实践活动与履行职能相结合。将实践活动与研究室工作职能结合起来,在参与起草市委全委会、政府全体会以及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专项调度安排、考核办法等重要文件过程中更加注重基层企业以及群众所期所盼,政策措施更接地气、责任分工更加明晰、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是将实践活动与巩固脱贫成果相结合。深入帮扶的勉县阜川镇大河坝村为干部群众宣讲党史以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与群众一起想实招、出实策、找出路,协助村上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共同规划建设村茶叶加工厂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同时,大力推行工会和个人消费扶贫,购买农产品2000余元,增加了群众收入,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是将实践活动与平台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天汉访电视议政节目平台作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聚焦农业农村改革、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维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及养老产业发展、合法维权与网上群众之家、保障农民工权益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主题,协调策划录播电视议政节目天汉访13期,持续加强惠民、利民、便民政策宣传解读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为民服务办事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