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行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16 17:06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610日下午,我市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薛鸿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主持。副市长周景祥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周军义签署协议。

座谈会上,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介绍了十四五陕西电网和汉中电网发展规划情况;市发改委介绍了汉中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钟洪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汉中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电力发展要超前,电力建设要特事特办。迈入十四五新征程,汉中将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期待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以能源互联网建设战略合作为契机,在清洁能源、电能替代、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各级各部门要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让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汉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张薛鸿表示,下一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将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全力以赴建设坚强电网、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线路迁改落地,当好国民经济的保障者、能源革命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服务者,为汉中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共同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能源和电力规划,加强电网建设,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全力支持汉中绿色低碳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