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钱发、有房住!汉中“人才新政”,一大波福利要给你️️→→→
2021-05-12 10:30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5月11日

记者在市政府举行的

2021年惠企惠民政策首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我市正在探索建立

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和

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为重点的“人才池”

切实解决人才“引不来、养不起”的难题

形成政府引才、企业用才的

人才引进使用新机制

“人才池”旨在有效解决企业用人难题、降低用人成本,提高人才待遇、解决后顾之忧。政府给“入池”人才发放生活和社保补贴,企业根据需要从“池”中选人服务,实现一名人才可服务多个市场主体,一个市场主体可以从池中选择使用多个人才,并付一定劳动报酬。

该机制以中小微企业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人才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需求目录,采取聘用、柔性引进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重点引进经营管理人才、紧缺技能人才和挖掘本地实用型乡土人才。企业按照人才服务情况,双方协商确定劳动报酬。鼓励“入池”人才以技术成果和发明专利与企业进行合资、合作,通过知识产权等要素作价入股,参与收益分配。

对“入池”的各类人才

政府给予相关补贴

据实给予交通费补贴,已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

未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并参考企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给予社保补贴。

免费入住政府提供的公共租赁住房,自行租赁住房的按照每月博士2000元、硕士1000元的标准补贴两年

小编带您一图读懂

据了解从5月11日至21日我市将召开5场新闻通气会。在此期间,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多家部门单位将多角度、多视点,针对群众和企业关注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城区市政建设等热点话题,详细解读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范围条件、办理流程等,敬请大家关注。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