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工业倍增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1-04-15 11:22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413日,市长钟洪江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对新发展阶段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兜实民生底线;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化社会保障领域改革,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要持续提升社保服务水平,推进社保经办信息化建设,健全社保服务网络,完善社保基金管理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篇目。会议强调,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契机,大力弘扬新时代延安精神,始终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务实担当苦干,奋力追赶超越,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党性的力量、作风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不断淬炼思想灵魂、增强守正能量、凝聚前进动力,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倍增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专班专组专人亲商助企活动实施方案》,研究汉中工业展览馆策划事宜。会议指出,《意见》和《方案》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举措振奋人心、政策激励人心、压力抖动人心,全市上下要坚持工业经济立市、绿色制造业强市,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强化政策支持、创新引领、平台支撑,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会议强调,企业和企业家永远是汉中的贵宾和发展的主力军,要扎实开展专班、专组、专人亲商助企活动,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审议了《关于高质量推动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汉中开展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试点恰逢其时,对于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做好交通、旅游、融合、山水画卷规划,统筹推进建设,统筹政策和资源,统筹督考奖惩,用好市场资源,努力打造交通旅游山水画卷。

会议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审议了《关于汉中市服务业倍增行动计划方案》《关于消费倍增计划十九条措施》《汉中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和城市综合创建考核办法(试行)》《汉中市人民政府顾问聘任制度》,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政府赴外地考察对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0年全市循环工业发展考核通报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