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政府系统工作任务
2021-03-02 14:27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2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政府系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经济高开稳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及督考办法作了说明。市发改委等6个市直部门和汉台区等4个县(区)围绕全面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作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确定了今年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市两会确定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提出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牵引三市共建、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精会神、集中力量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抓落实要讲政治高站位,以抓落实的行动体现讲政治,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抓落实。抓落实要讲目标担责任,担当目标细化之责、目标推进之责、目标完成之责。抓落实要讲重点把关键,抓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关键,突出抓好“2+10+3”任务,把握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经济、乡村振兴4个重点;抓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关键,以科技创新培育新动力,以营商环境提升竞争力,以金融服务增添源动力,以美丽城市增强吸引力;抓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关键,坚持问题导向,下定决心、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增优势。抓落实要讲方法创机制,在用足用活政策、统筹谋划全局、严督查精考核上创新机制方法。抓落实要讲作风见行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勇立潮头,善作善成。抓落实要讲安全守底线,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会议要求,要以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实现首季开门红、力争季季红、保证全年红,抓紧启动编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规划,对十四五规划再梳理再完善,抓紧筹备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全市之力办好十四运会相关赛事,高水准举办油菜花节,抓好春耕生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