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签署"5G+智慧汉中"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11 11:08
来源: 市政府网站
   访问量:
打印

 1125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签署“5G+智慧汉中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出席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陈晓勇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出席。副市长邱仕伟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武签署《“5G+智慧汉中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

 方红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陈继秋一行来汉中签约表示欢迎,对联通公司支持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和智慧城市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抓住5G为代表的新基建机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必将为汉中传统产业转型、城市能级提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一直以来,汉中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在智慧教育、智慧科研、智慧医疗、智慧康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空间,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加大投入力度,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建设,努力在合作共赢上迈出更大步伐。

 陈继秋表示,陕西联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运营服务等层面加快推进实质性合作,合力打造智慧汉中示范新标杆。

 据了解,本次协议旨在加快全市5G产业创新发展,加速5G网络部署,促进双方5G生态合作。一方面,进一步推动高科技信息产业在汉中的引入和孵化,拉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高运营效率,努力创造更大的产业价值。另一方面,扩大5G试验网络范围,重点选取智慧旅游、远程医疗、远程教育、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领域,打造5G示范网络,实现基站系统建设规模化。

 同时,发挥联通公司在品牌、技术、运营和资源引入等方面优势,配合我市在5G、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引入生态合作伙伴,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1号楼1楼
联系电话:0916-2626159   传真:0916-2626195   邮箱:hzzfyjs@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07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428号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